九死猫

[哨兵向导][恺楚]Rebellion 04

我来更新了……顶锅盖遁逃】

强调一下哈,第一次写哨兵向导,私设如山

不妥的地方大概很多(┯_┯)

4.

“直走,右手边第二个楼梯口上楼。”恺撒懒散的声音顺着电流传进楚子航耳朵里,微型耳机掩在鬓边细碎的头发下,“我理解你不去塔进行向导登记,但是这样我觉得以后结婚会有点儿麻烦…”

“这跟结婚有什么关系?”楚子航瘫着脸。身边路明非满心的卧槽。

他师兄战场遭劫,打劫的还是个金发碧眼大杀四方的男人。狮心会集体抓心挠肝了一宿,时代好保姆兰斯洛特本来就没几根头发熬了一宿又掉了一大把。芬格尔开了盘口,表示会长大人帅的天崩地裂在哪儿都可以刷脸吃饭,不如来赌一赌加图索家的少爷会不会趁机劫个色。路明非嘲笑他脑残,然后把整张信用卡拍在“不会被劫色”的一边,说你个傻逼,这世上谁敢劫师兄的色还想看到明天的太阳吗。

第二天楚子航就联系他,让他到塔来一起执行任务。他心说这钱赢定了啊。

可听这对话的意思是人家已经谈婚论嫁了啊!路明非泪流满面地想,狮心会楼下食品店的泡面是多少钱一包来着?最近物价飞涨不知道能不能砍价赊账…

思考间两人按照指示上了楼。眼前是一条狭窄的走廊,壁灯晦暗不清,走路的声音隐隐被放大了几倍不止。

路明非哆哆嗦嗦的扯住楚子航,颤巍巍地问:“师兄,难得你这么有兴致我本来不该煞风景…但是你看你想体验传说中的情侣圣地鬼屋什么的我觉得你可以叫上恺撒…”

“再往前走,门牌号0000的就是档案室。”恺撒皱着眉:“你确定你带这么个废材不是来搞笑的?”

楚子航脚步不停,停在一扇有些斑驳的门前,伸手指指示意路明非干活儿,“他不是废材。他会开锁。”

废材的代表名词路明非不大情愿地把手放在门中央,恺撒通过耳机能听见他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监控器的画面不怎么清晰,但他还是能通过扭曲的线条看到空气仿佛实质化一样随着声音流动起来。

恺撒的声音冷冷地响起:“精神丝絮实体化。塔重点研究项目之一,至今为止还没有作为实验体的向导甚至哨兵能做到。这么高端机密的实验,狮心会是怎么知道的?你们居然有水平做到这种地步?”

所谓“精神丝絮实体化”,即调用精神力,以空气为媒介将精神力实体化,要求使用者拥有极高的血统天分。实体化后的丝絮形态,密度,甚至颜色,都随个人素质的不同而改变。

楚子航没回答他,“咔哒”一声响,路明非拉开门——

“……为什么还有一道门?”路明非无语地伸手推了推,“这是天将降大任于我么?有没有搞错?”

“是我不太想告诉你们…”恺撒不自在地动动,“上次闯进去被我父亲抓住,他就又加了道门。他说闯一次加一道…”

楚子航沉默一下,说了句“让开”,然后干净利落的拔出村雨一刀劈了下去——

警报声响彻云霄。

“师兄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简单粗暴!!”路明非跟着楚子航跨进门,手电的灯光飞速地掠过一排排的置物架,寻找“奥丁”的字样。

恺撒提醒楚子航:“五分钟以后精英防卫队就会到达。动作快些。”

楚子航找到档案袋的时候时间所剩无几。和恺撒说的一样,档案袋密封着,封条下由加图索家的堕落的圣天使开始,盖着塔高层家族的家徽。

他来不及扯开封条,凌乱的脚步声和恺撒的警告声一同响起,他和路明非冲到门口,走廊里已经出现黑衣的身影。

“你坚持几分钟,我马上就到!”恺撒看见楚子航一手紧紧捏着档案袋,另一手中村雨划过雪亮的光,“你就是再强,也打不过那么多人!”

他话音刚落,楚子航向着摄像头的方向微微转了转头。

熔金般的颜色映入恺撒的视网膜。脑子里的热度极速上升,在他意识到之前,楚子航断开了他们短暂的精神连接。

监控器屏幕上,楚子航提刀的侧影笔直如松,黄金瞳在晦暗的走廊里直摄来敌。

他终于明白楚子航做了什么。这个杀胚在敌人到达的瞬间强行提升精神强度,他要暴力突围!

恺撒死死盯着屏幕。楚子航突围的速度很快,想必是挥刀的同时也在展开精神攻击,路明非跟在他后面踉踉跄跄。他满脑子都是楚子航转头的那一眼——额发掩不住那双鎏金的眸子,眼神坚硬如铁。

那是真正的楚子航。隔着冰冷的电子器械依然能感受到的,从眉梢眼角透出来的锋利。

恺撒突然低头笑起来,抿起的嘴角线条清晰。他对自己说——

很好,这才是我的向导。



TBC.

过两章大概有神展开……?Σ(|||▽||| )

评论(4)
热度(36)

九死猫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君与我一瞬,我记君半生◆

© 九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