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死猫

[哨兵向导][恺楚]Rebellion 05

概括本章主旨:

恺撒:约么?【(★・'ε゚)ノ

第一次写哨兵向导,私设如山

5.

兰斯洛特觉得自从会长劫了加图索家的稳定剂,美好的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

他抽抽着嘴角看着面前大爷状坐着的金毛:“…能不能麻烦你重复一遍,你说你是谁?我没听清。”

“恺撒•加图索。”金毛耐心地说,“我是你们会长的男朋友。”

“……”路明非你个乌鸦嘴,天天八卦恺撒和会长不得不说的故事,老子信用卡这回彻底赌出去了好吗!

恺撒一进入狮心会的地界,芬格尔这个贱人立刻又开了盘口,赌加图索少爷是来公办还是来求爱。兰斯洛特豪放地拍了信用卡,说恺撒怎么可能脸皮那么厚。路明非默默地掏出个钢镚儿放在另一边,说你想太多了。

我确实想太多了。兰斯洛特流着泪去找楚子航。

“会长,你男朋友找你…”话音越来越小,因为楚子航咔吧一声捏断了一支笔。

会客室。

“你来狮心会有什么事?”楚子航低垂着眼帘。半个月前带着资料从塔逃脱,情势危急他不得不强提精神强度。这种被称为“爆血”的方法对于未结合的向导是近乎自残的行为——黄金瞳就是后遗症。

恺撒跷着二郎腿,似笑非笑:“两件事。首先,我觉得我被你耍了。”

楚子航抬起眼睛看向恺撒,“我必须拿到这份资料。不管用什么方式。”

恺撒在楚子航爆血的瞬间就明白了。楚子航可能不知道加图索家族,但他不可能不认识恺撒——恺撒对于名声在外这点自信还是有的…以他的能力,醒过来之后离开塔太简单了,可他一直没走,甚至把父母的事情告诉恺撒。他这样做的原因,不过是利用恺撒混入塔拿到他要的东西。 “爆血”这种极端技巧,楚子航一个刚觉醒的向导怎么会用?只有一个解释——他从来都知道自己是个向导。

“你父亲曾经是塔的首席哨兵。母亲虽然能力算不上太出色,但好歹是个向导。你怎么可能是普通人?你说你之前不了解向导的能力,我居然信了。”恺撒直视楚子航。心想,哟,眼睛这个颜色真不错。

楚子航沉默一会儿,开口:“16岁时我还没有觉醒的迹象。之后我查了大量的资料,得知自己可能需要定向觉醒。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哨兵还是向导,只能看书学习各种技巧。我一直在等,只是,”楚子航顿了顿,“没想到那个人是你。”

恺撒心情甚好的觉得,嗯,睫毛也挺长,“这个先放着,反正已经成定局的事。我来是因为还有一件事。爆血的后遗症很大,那天你虽然和我断开了连接,但我还是感觉到脑内温度升高。精神负担这么大…”

“是不是触发了你的结合热?”

会客室里静的不像话。

许久之后,楚子航硬邦邦地说:“跟你没关系。”

恺撒说的没错。楚子航毕竟刚刚觉醒,即使理论知识完备,真正的实践却远没有那么熟练。爆血本身就违背精神规律,他的强行实施给精神带来了过多的负荷,直接导致神经过热,触发了他觉醒以来的第一次结合热。打劫来的稳定剂也只能帮他维持在精神过载的边缘。

恺撒站起来,走近楚子航。他比楚子航高不少,肩宽腿长,刻意的收敛下没有太多平日里嚣张的哨兵气息。他弯下腰,头发垂下来一些落在楚子航的肩膀上,声音低沉地响在楚子航耳边:“楚子航,要不要和我精神结合?”

一只手抚上楚子航略微僵硬的后颈,恺撒蓝色的眸子不由分说的对上楚子航的黄金瞳。

刹那间景色飞速变幻,阳光亮得晃眼,成群的白鸽在头顶掠过。十字架在天光中若隐若现,教堂遍布着精致繁复的花纹。有女人的歌声传来,和着不知名的语言的祈祷声,世界透着矛盾的悲伤与热切的坚定。

是恺撒向楚子航敞开了精神图景。

景色回溯,他们又回到了冷清的会客室。恺撒保持着弯腰的姿势没动,楚子航和他离得很近,呼吸交错相闻。

他的家族的确可以给他找到更有天赋的向导,但他不想要就一定不要。他眼前的向导虽然可能有不小的暴力倾向,但这个眉目冷清的青年提刀的时候像是一团火,想做的事没人能阻挡。人说命中注定,恺撒以前嗤之以鼻,可是现在他有点儿信了。因为是楚子航,所以他信。

恺撒•中二病重度患者•加图索,承认自己喜欢上了楚•杀胚•子航。

TBC.

评论(6)
热度(52)

九死猫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君与我一瞬,我记君半生◆

© 九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