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死猫

[哨兵向导][恺楚]Rebellion 06

悄悄的更新

 

6.

 

“这是怎么个意思?”路明非小声问。

回答他的是一声干脆利落的“咔嚓”。“你师兄的春天来了。”芬格尔蹲在地上,手机左摇右摆,“这角度光线不行啊。”

“废柴你不想活了么?”路明非踢他一脚,斜着眼睛看向屋里的人。

狮心会的会议室不大,壁纸是苏茜挑的,鹅黄色的暖洋洋一片。歪歪扭扭奇形怪状的吊灯是兰斯洛特挂上去的,屋子中央摆着昂热据说好几百年历史价值不菲的红木桌子,桌子一角扔着不知道是路明非还是芬格尔吃剩的面包…总体来说,十分符合狮心会由昂热开始领头的十分严肃(?)的画风。

昂热罕见的出现在会议室,这个风骚的老头正风度翩翩地和恺撒相谈甚欢。楚子航坐在离路明非不远的地方低头敛目面无表情地擦拭他的刀,白狼趴在他脚下打盹。

“这诡异的好像提亲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路明非蹲在芬格尔身后,借着这条糙汉熊一样宽阔的脊背遮掩,也开始偷拍的事业。

昂热的手指在沙发扶手上敲了几下,说:“简单的说,因为某些原因你不太喜欢你的家族,但是自己的人手又不够,所以你想借助狮心会的力量。你想做到什么地步?”

“我要塔的所有家族——所有人,不论是哨兵还是向导,都承认古尔薇格这个姓氏。”恺撒直视昂热,不卑不亢。

“古尔薇格?”

“我母亲的姓氏。她去世很久了。”恺撒淡淡地说。

“我认识你的父亲庞贝,可惜他的婚礼我没能参加——但确实没听他提起过妻子。”

恺撒牵牵嘴角,带着毫不掩饰的嘲讽:“我父亲大概只记得昨晚一起睡的女人叫什么名字。”

昂热笑了笑,对恺撒的家庭问题不予置评:“你想借用狮心会,我没有意见。但是这件事里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

恺撒沉默一会儿,说:“现在我确实没有能力和狮心会谈利益。但是以后不会——我是恺撒,我不是废物。”

昂热靠进沙发,缓缓地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很多年前我有一个朋友,他和你很像,觉得没有自己做不到的事。”他拿起桌上的高脚杯小幅度的摇晃,这个时候他好像突然是个真正的老人了,眉间满是回忆,“真是活了太长时间了。”

他姿态优雅的喝下杯中的红酒,又回到最初的状态:“以前觉得活成这个样子的大概只有我一个,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叛逆。这也没什么,谁年轻的时候不是这样呢。面对敌人,就算能动的只剩下牙齿也要爬过去咬断他们的喉咙。”

说完这些,昂热站起来往会议室外走,经过恺撒时拍拍他的肩膀,“具体的事情就不用和我这个老东西谈了,找我的学生楚子航就可以——另外,我听说你在追求楚子航,作为过来人我只能说,真欣赏你的勇气。”

恺撒目送昂热出去,转头看向楚子航,“没什么和我说的?”

楚子航停下擦刀的动作,半晌才回答道:“我需要时间考虑。”

路明非和芬格尔默默地捂脸。这么狗血的对话太带感了。

恺撒又转向路明非和芬格尔:“你们是不是可以回避一下?这关系到我的终身大事——”

路明非眼尖的发现随着这话他师兄的脸黑了半截,立刻扯起芬格尔,狗腿的往门外跑:“可以可以,妨碍别人谈恋爱是要被驴踢的道理我都懂...”

会议室里重新降临的安静让楚子航罕见的发起了呆。一个小时之前恺撒问他要不要精神结合,还没回答时昂热领着人敲响了门,缓冲了他骤然紊乱的精神力。他预想过有这么一天他的哨兵或者向导会出现,但没想到是以这种强硬的方式闯进他的人生。他明白精神结合是什么意义——是一个承诺,一个可以说是代表着与生命同在的誓言。

他把村雨放下,与站起来走到他身边的恺撒面对面,说:“虽然是定向觉醒,但是恺撒,我的结合热不在你需要负责的范围之内。我没有那么脆弱,我的精神强度足以撑过这次结合热。”

恺撒皱了下眉。楚子航很强他知道,他也正是喜欢这么强的楚子航。但打架厉不厉害这种时候哪有那么重要。

楚子航侧过身去拿昂热带来的资料:“老师说你与狮心会合作的事情交给我,我有几个问题要——”

他的话没能说完。

恺撒伸手抓住了楚子航的手腕把他拉向自己,另一只手握住楚子航的肩膀,然后弯腰吻了下去。

温热的唇贴上微凉的唇。和恺撒看起来的风格不一样,是一个简单而柔和的吻。

问什么问,恺撒想,有时间再说。

 

TBC.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九死猫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君与我一瞬,我记君半生◆

© 九死猫 | Powered by LOFTER